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【2012蜜月旅行】Kepler Track Day3


本來 Kepler Track 是四天三夜的行程,第三天晚上住 Moturau Hut,然後第四天走到第一天的登山口完成一個圈,但是山屋費用實在太貴了,所以我們選擇第二方案的三天兩夜,第三天直接殺到 Rainbow Reach 然後搭接駁車回 Te Anau,缺點是第三天會很累!不過第三天都是走在山谷裡,感覺 loading 會好一點。

所以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從 Iris Burn Hut 走到 Rainbow Reach,目的地距離為20.1公里。經過兩天的摧殘,第三天其實腳已經很累了,不曉得能不能走得到目的地。


繼昨天 Amanda 下通牒要搶到下鋪位置後,今天又因為我們定的接駁車是下午五點,聽說不等人的!路牌指示從Iris Burn Hut走到Rainbow Reach要7.5小時,我們又自己抓了一小時的緩衝時間,所以算一算,要八點前出發比較保險!所以今天我們又起了一個大早,六點半起床,躡手躡腳的把所有行李與睡袋拿到樓下餐廳整理(因為這時候大家都還在睡覺,不能在寢室整理東西)。這時餐廳都空無一人,等大家都起床下來準備早餐的時候,我們就要出發了!


剛開始走都還是森林步道。


走著走著,前方突然一片光明,旁邊的告示牌寫著『Big Slip formed during heavy rain in January 1984』


他的意思是,原本這片森林因為 1984的一場大雨造成兩側山土石滑落造成這一大片平原嗎?這樣解釋對嗎?


在這一大片平原的盡頭又有個告示牌寫著一模一樣的字,在告示牌之後我們又開始進入另一片森林,森林裡面還有小溪,還蠻漂亮的。


當然,一路上我就這樣一直拍照,然後 Amanda 在前方不斷的催促著我走快一點,Amanda 十分擔心會趕不上接駁車,其實我也蠻擔心的,因為如果沒趕上的話,我們就得再走12公里回 Holiday Park,這是大家都不想見到的事情。


走著走著,前方突然出現一大片石頭,看起來很像之前發生過大型土石流的樣子。一開始還有點找不到接下來要往哪裡走,直到看到前方的橘色棍子。


我們就這樣走著走著,累了就停下來把背包放下來,吃個東西休息一下,然後繼續趕路。


就這樣走了兩個半小時之後,我們看到第一個Shelter,這邊有簡易廁所可以使用。簡易廁所的意思就是裡面就一個馬桶,然後底下就挖一個很大的洞。


這邊還有個涼亭可以坐下來,喝口水吃個東西。不過我們一路上都這樣走走吃吃,這邊就不多做停留了。距離下個 Moturau Hut 大概還要走三小時。


不過,就在我們往前走沒多久,就被一條溪給困住了,因為我們鞋子都沒防水,不曉得要怎走才能跳過這條溪。


在附近繞啊繞,看到有個地方雖然比較寬,但是中間有個石頭可以讓我們跳過去。


走著走著,突然前方看到前方道路被封住了,寫個告示牌『Danger Track closed due to STOAT ATTACK』天啊!這邊居然因為有鼬會攻擊人,而把道路封閉了!


這也是我最不想見到的事情,揹著十幾公斤的背包走平路還好,要爬坡簡直是要我的命,沒辦法只好乖乖繞路走。


在森林裡面又走了一個多小時後,突然看到道路旁邊有條小溪流,看來離山屋越來越近了!不過,我實在是走不動了,我堅持要在原地休息一下,Amanda就不管我,繼續往前走了。


果不出我料,還得再走一個小時才會到山屋,當我走到山屋時,Amanda已經在餐椅上欣賞美麗的湖景與享受美味的中餐了。不過,這時突然下了場太陽雨,我只好很狼狽的撐著傘把我的午餐吃一吃。


這時離 Rainbow Reach 也只剩一個半小時的路程了,現在還不到一點半,離五點的接駁車肯定是一定趕得上了,應該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再走,但是這時 Amanda 決定要趕趕看三點的接駁車!天啊,這是要逼死誰啊....T___T....


就在趕路的過程中,發現路旁有寫個viewpoint,反正現在不管怎樣是一定有接駁車可以搭,所以索性就走進去看看好了。


原來,裡面是一個湖景,還不錯啦!不好意思,相機的全景模式太爛,接起來有點怪!


我們在接下來的森林道路上,還有發現這個好像巨人的腳印,不過在紐西蘭的原始森林裡看到這個好像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。


Amanda 就這樣一直趕路,我只能抓空檔拍照與休息!


眼見離三點也只剩半小時了,又不知道接下來還剩多遠,直到看到這條大溪,應該也是快到目的地了吧。


果不其然,前方的溪流越來越大,走了十幾分鐘終於看到吊橋了!過了吊橋就是今天的目的地 Rainbow Reach了!


此時已經14:45分了,趕緊小跑步過吊橋。


果然在入口處看到三點的接駁車!耶!我們終於趕到了!本來7.5小時的路程,我們居然縮短到不到7小時就走到了,我們實在太厲害了!


三天走了將近49公里22小時,真的快累癱了!我們終於完成Kepler Track了,太感動了!


因為司機還要等預約三點接駁車的人,所以我們兩個就很悠閒的到處閒晃,看到剛那條Waiau River還有個快艇呼嘯而過,就像我們當下雀躍的心情一樣(好爛的比喻)。


司機等了五分鐘之後,等不到當初預約的人就叫我們可以出發回Te Anau了!果然司機不太等人的,下次預約接駁車記得要提早到!不過也還好當初有人預約三點的車,不然我們就得在原地等兩小時了!


因為紐西蘭天黑很晚,所以回到 Te Anau Holiday Park,辦理住宿手續完天還很亮!而且今天天氣超好,所以我們索性就預約露營地就好,在寬廣的草地上露營,好像還不賴!


洗個澡把身上的髒衣服洗一洗,剛好可以曬太陽,再買杯冰淇淋犒賞自己!

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