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【2012蜜月旅行】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Day2


今天先來介紹我們昨天晚上下榻的 Bark Bay Hut ,這是正面與背面照片,山屋前面有桌子椅子可以當餐桌。


廁所是在山屋的後面,中間廣場可以曬衣幅,後面也有放木柴的地方可供山屋燒柴用。


山屋旁邊有洗手臺與裝過濾水(拿來煮飯煮水的)的地方。


這是山屋裡面的廚房,僅提供平台而已,瓦斯爐要自備!


廚房旁邊有個小壁爐,這邊很多歪國人把衣服晾在這爐火上方烤。


這應該算是客廳與用餐區吧,這邊有個兩張大桌子可以使用。


這是我們住的那間大臥房!兩個上下通舖,我們昨天晚上睡的就是最裡面的上鋪!紐西蘭的山屋都有提供睡墊,所以只要自備睡袋就可以了!


臥室牆上還有一整排的掛勾可以讓山友吊掛衣服,還蠻貼心的!


這邊的人都還蠻早起床的,我們起床後跟著大家一樣煮開水泡咖啡吃早餐!就在我們等水滾的時候,有個熱心的歪國人說可以幫我們拍照!


吃完早餐後,跟著大家一起打掃這個山屋,即便是大家昨天都脫鞋進來,裡面還是有一堆沙子。打掃完山屋,我就先出去探路看路要怎走,發現在100公尺外還有個 Bark Bay Camp


這邊一樣有提供廚房與洗手臺。


甚至還有烤肉區!還不錯,只要自備帳棚睡戶外而已,價位應該會比山屋便宜許多吧。


看到有許多人已經在 Bark Bay 了,趕緊回去叫 Amanda 趕快出門了。還好還來得及,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教練剛到,因為划獨木舟會有翻船落水的疑慮,所以只能帶必要的重要東西在身上,其他背包教練會綁個紙條丟在 Bark Bay 告示牌旁,水上計程車會來取貨幫我們送回 Kaiteriteri。


教練一開始會教我們如何穿防水衣,以及遇到狀況時要如何處理。接下來就是分隊了,一艘船可以載兩個人,不過我跟Amanda都是新手,教練不放心讓我們兩個划一艘,所以Amanda 跟教練一起,我跟另外一個老手一起。


這就是上船後的樣子,要把身上的那片防水衣塞緊周圍,然後把飲用水綁在前頭!


划獨木舟,重點是前後兩個必須動作一致,才會有效率的前進。下水後,我的老手船友則會在後面喊著『Left, Right, Left, Right...』帶著我划,真是揪甘心ㄟ 。我們就這樣跟著教練一起去看一些景點,不時還要努力不要落隊太遠。


划船總是體力消耗的特別快,等我們滑到一個海灣 Te Pukatea Bay 時,教練說在這邊休息吃午餐,終於可以上岸休息了!


教練會幫我們準備簡單午餐潛艇堡與熱可可!這時候吃起來真是美味啊!


吃飽飯後,教練說讓我們在這邊休息一個小時,這時有些歪國人已經跳下水游泳了,歪國人真的很愛游泳。


我跟 Amanda 則是選擇到這附近晃晃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,這時有艘帆船開進這個海灣,還蠻漂亮的。


晃一晃沒什麼好逛的之後,就跟著大家躺在沙灘上曬太陽休息睡覺。


時間到了,又得下水划獨木舟了!教練會一一幫學員穿戴好防水衣,Amanda 跟教練一組則是最後下水的。


在海上划獨木舟,不時都會在身邊看到海豚或者海獅,還蠻炫的!


Amanda 看起來划起來特別輕鬆,不曉得是不是不用划,後面的教練就會幫他划到目的地了。跟我同艘船的老手,總是不時的 push 我划快一點,壓力好大啊!


划到後來,已經快筋疲力盡了,教練居然想出一個梗,把我們所有的船集合在一起,然後把剛中午休息的野餐布交由左右兩側拉住,因為海上風真的很大,所以我們就變成一條很快的帆船了!


只是真的是辛苦左右兩側的船友了,看起來他們手被勒的很緊!


最後快到海灣時,因為海浪真的也蠻大的,為了安全起見,教練叫兩側的放開手上的野餐布,剩下部分就得靠自己划到岸上了!等上岸時,我的船友似乎對我很不滿意,不過我已經划到手都舉不起來了,再不滿意,我也無能為力了。

我們上岸後,行李也已經被送回來了,取了行李就趕緊回 Kaiteriteri Beach Motor Camp 取車check in,然後去洗個熱水澡了!

洗完澡後,Amanda 用鑄鐵鍋煮了香噴噴的洋蔥燉飯,在划的筋疲力盡之後可以吃這個熱騰騰的洋蔥燉飯,真是人間美味啊!

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